Tuesday, January 8, 2013

給劉霞一個擁抱

胡佳:如何給劉霞一個擁抱

編 按 : 胡 佳 成 功 了 。 他 與 朋 友 一 行 數 人 , 成 功 探 訪 被 軟 禁 的 劉 曉 波 妻 子 劉 霞 , 事 件 上 周 報 道 後 , 劉 霞 所 住 屋 苑 平 面 圖 即 在 網 上 流 傳 。 曾 在 港 生 活 並 發 動 維 權 運 動 的 北 風 , 在 twitter 張 貼 平 面 圖 , 引 來 討 論 與 轉 發 。 胡 佳 呼 籲 各 地 朋 友 都 到 北 京 探 望 劉 霞 , 讓 她 有 重 獲 自 由 的 機 會 。 本 版 邀 請 胡 佳 分 享 探 訪 心 得 , 為 各 地 關 心 劉 霞 的 朋 友 可 按 圖 索 驥 。

【 擁 抱 路 線 的 關 懷 攻 略 】

外 望 劉 霞 處 身 的 單 元 有 何 特 色 : 門 口 有 厚 厚 的 帆 布 門 簾 , 夜 晚 單 元 燈 長 亮 。 裏 面 常 駐 一 名 便 衣 保 安 。

看 守 者 是 什 麼 人 : 社 區 保 安 受 僱 海 澱 國 保 和 羊 坊 店 派 出 所 。 保 安 隊 長 可 能 以 「 來 訪 者 未 作 登 記 」 要 求 你 離 開 , 但 此 小 區 出 入 是 毋 須 登 記 的 。 自 2011 年 起 , 已 沒 有 警 察 看 守 。

小 區 保 安 員 是 不 是 「 一 代 宗 師 」 : 劉 霞 家 的 四 單 元 門 內 , 通 常 有 一 兩 名 保 安 值 守 。 他 們 監 控 劉 霞 之 外 , 主 要 職 能 是 攔 截 來 訪 者 進 入 。 保 安 皆 為 中 青 年 的 男 性 , 根 據 我 們 的 幾 度 交 手 , 他 們 大 部 分 並 未 受 過 什 麼 搏 擊 訓 練 , 與 常 人 無 異 。 本 質 上 他 們 也 是 外 來 務 工 的 農 民 工 , 無 非 被 當 權 者 驅 使 而 已 。 保 安 對 女 性 一 般 不 會 近 身 拉 扯 , 只 是 阻 攔 和 言 語 恫 嚇 。 對 男 性 會 採 取 拉 拽 、 推 搡 、 抓 住 手 臂 和 手 腕 等 動 作 , 但 未 出 現 過 更 加 激 烈 的 攻 擊 方 式 。 這 小 區 遠 沒 有 東 師 古 村 兇 險 。 北 京 最 寒 冷 的 冬 季 , 活 動 活 動 筋 骨 對 健 康 有 益 。

保 安 為 什 麼 心 虛 : 看 守 或 很 兇 悍 , 並 非 你 做 錯 了 什 麼 , 而 是 他 們 自 始 至 終 錯 得 心 虛 , 知 曉 自 己 非 法 行 徑 只 是 一 時 依 權 橫 行 , 他 們 僅 能 使 用 恐 嚇 和 暴 力 。 你 與 僱 傭 保 安 之 間 是 貓 鼠 關 係 , 但 你 才 是 貓 。

小 區 何 時 關 閉 : 每 晚 11 點 , 小 區 關 閉 其 他 所 有 出 入 口 , 只 留 正 門 進 入 。

探 訪 人 數 建 議 :3 人 或 以 上 團 隊 配 合,一 人 專 注 和 劉 霞 說 話,一 人 拿 攝 像 機 或 者 照 相 機 記 錄 , 一 人 負 責 觀 察 四 周 警 戒 , 以 免 前 兩 者 被 保 安 突 然 襲 擊。人 數 多 多 益 善。保 安 5 分 鐘 內 最 多 可 以 呼 叫 12 個 保 安 到 現 場。如 果 你 有 10 人 就 堪 稱 與 他 們 旗 鼓 相 當。離 開 時 要 大 家 一 起 走。想 迅 速 離 開 小 區 就 走 北 門。

如 何 運 用 科 技:國 保 讓 小 區 保 安 首 要 防 範 國 際 媒 體 的 記 者 , 外 交 部 在 國 際 輿 論 面 前 頻 頻 感 知 壓 力 , 就 責 成 國 保 減 壓,「 斬 斷 新 聞 源」。防 範 記 者 的 目 的 是 為 遏 制 真 相 流 出。可 帶 數 碼 相 機 和 數 碼 攝 像 機 , 或 者 至 少 帶 上 你 的 智 能 手 機, 每 次 留 下 到 訪 證 據 ,把 探 訪 經 過 記 錄 下 來, 無 論 文 字 、 圖 片 、 錄 音 、 視 頻 , 儘 快 通 過 網 路 分 享。還 原 真 相 需 要 證 據,你 的 鏡 頭 能 讓 千 萬 人 成 為 目 擊 者。記 錄 就 是 反 抗。

如 何 看 待 沿 途 的 閉 路 電 視 : 那 是 財 政 部 國 家 公 務 員 公 寓 , 小 區 內 監 控 探 頭 ( 閉 路 電 視 ) 很 多 , 多 數 帶 紅 外 夜 視 功 能 , 不 過 那 屬 於 社 區 保 安 , 直 接 和 劉 霞 那 裏 有 關 的 兩 個 : 北 門 內 對  劉 霞 樓 東 側 向 南 一 個 , 17 號 樓 西 側 一 個 , 北 門 外 樹 林 裏 有 一 個 可 以 觀 察 樹 林 內 情  。 那 些 鏡 頭 對 我 們 毫 無 威 脅 , 因 為 違 法 的 是 看 守 劉 霞 保 安 而 不 是 我 們 。

【 擁 抱 路 線 的 關 懷 攻 略 】 ( 續 )

在 哪 裏 呼 喚 劉 霞 : 劉 霞 通 常 在 客 廳 和 主 臥 活 動 , 都 在 公 寓 的 南 側 。 進 入 小 區 後 , 從 南 側 呼 喚 她 更 為 方 便 。 當 然 , 在 北 側 樓 下 也 可 以 , 只 是 保 安 肯 定 會 迅 速 干 預 。 這 時 即 便 你 是 退 出 小 區 , 也 可 以 到 北 門 外 的 小 樹 林 裏 呼 喚 她 , 那 裏 不 是 9 號 院 轄 區 。 保 安 仍 可 能 出 來 想 喝 止 你 , 但 不 必 理 會 無 理 要 求 。 朋 友 呼 喚 朋 友 的 名 字 , 這 是 你 的 權 利 。 而 當 保 安 指 摘 你 驚 擾 其 他 住 戶 時 , 你 可 以 直 接 指 證 其 長 期 非 法 拘 禁 行 為 是 對 一 個 女 性 自 由 公 民 的 犯 罪 。

劉 霞 在 長 達 兩 年 多 的 非 法 拘 禁 中 形 成 了 很 深 的 心 理 創 傷 , 孤 獨 、 無 助 、 絕 望 、 恐 懼 。 當 局 會 刻 意 製 造 一 些 「 後 果 」 讓 劉 霞 來 承 擔 , 比 如 拿 她 視 若 命 脈 的 與 劉 曉 波 每 月 獄 內 會 見 權 作 為 要 脅 。

可 跟 劉 霞 說 什 麼 : 2012 年 12 月 28 日 我 們 成 功 的 關 鍵 因 素 之 一 就 是 裏 應 外 合 , 但 鑑 於 劉 霞 的 精 神 壓 力 , 她 是 否 再 能 為 來 訪 者 開 門 , 成 為 未 知 數 。 多 半 情  是 來 訪 者 既 難 以 碰 到 美 聯 社 的 幸 運 , 也 難 複 製 我 們 推 開 保 安 強 行 突 破 的 方 式 。 那 麼 至 少 可 以 在 樓 下 問 候 家 獄 中 的 劉 霞 。

1. 告 訴 她 你 的 支 援 。
2. 不 必 傳 遞 悲 傷 , 反 而 傳 遞 快 樂 。 讓 她 聽 到 你 的 笑 聲 。
3. 喚 起 正 常 的 生 活 , 如「 劉 霞, 我 看 了 你 的 攝 影 展」、「劉 霞 , 出 來 散 散 步」、「劉 霞 , 我 們 帶 你 去 喝 咖 啡」、「劉 霞, 一 起 來 吃 頓 飯」、「 劉 霞,去 逛 逛 新 的 萬 聖 書 苑 」、「劉 霞,聽 說 你 有 腰 痛 和 腿 疾,我 帶 去 做 理 療 把」、「劉 霞 咱 們 去 798 看 畫 展 吧 」 … … 她 的 內 心 需 要 這 些 春 天 的 話 語 慢 慢 解 凍 。
4. 問 她 需 要 什 麼 書 籍 。
5. 告 訴 她 你 來 自 哪 裏 。 如 果 方 便 , 你 可 以 說 出 你 的 姓 名 , 甚 至 機 構 。
6. 寫 一 個 條 幅 , 或 畫 一 張 畫 , 拉 起 來 讓 她 看 到 。
7. 帶  結 他 , 在 樓 下 彈 唱 一 曲 《 Hey Jude 》 … …

香 港 市 民 無 論 是 旅 遊 者 還 是 學 生 , 赴 京 此 小 區 一 遊 , 對 你 了 解 《 基 本 法 》 二 十 三 條 立 法 之 後 香 港 的 前 景 , 大 有 益 處 。 台 灣 公 民 可 以 從 這 裏 以 旁 觀 者 的 角 度 重 溫 動 員 戡 亂 時 期 的 白 色 恐 怖 。

探 訪 陳 光 誠 時 有 4 名 微 博 網 友 被 治 安 拘 留 , 如 果 有 人 因 為 探 訪 劉 霞 被 拘 留 , 那 麼 這 不 是 什 麼 壞 事 , 只 能 讓 社 會 和 世 界 更 加 清 楚 中 國 政 府 迫 害 政 治 犯 的 家 屬 到 何 種 程 度 。 臨 沂 當 局 後 來 矢 口 否 認 曾 經 拘 留 過 網 友 。 當 然 當 局 應 不 會 對 香 港 和 台 灣 公 民 採 取 這 種 針 對 大 陸 公 民 的 措 施 。

回 到 香 港 和 台 灣 , 還 可 以 做 什 麼 : 寫 信 給 北 京 代 市 長 王 安 順 和 公 安 局 長 傅 政 華 , 要 求 他 們 停 止 侵 權 。 劉 曉 波 的 入 獄 與 這 兩 名 酷 吏 也 有 直 接 關 係 , 現 在 對 劉 霞 的 非 法 拘 禁 , 這 兩 名 中 共 的 官 員 有 直 接 責 任 。 你 完 全 可 以 把 他 們 看 作 薄 熙 來 和 王 立 軍 在 北 京 的 翻 版 。 如 你 在 台 港 參 加 人 權 遊 行 , 請 打 出 這 些 「 劊 子 手 」 的 名 字 和 照 片 。

小 區 管 理 , 經 香 港 公 司 委 託 : 負 責 拘 禁 劉 霞 和 攔 截 公 民 探 訪 的 保 安 隊 長 曾 經 說 自 己 屬 於 物 業 公 司 , 「 受 委 託 看 管 劉 霞 」 , 從 暴 政 的 性 質 上 , 北 京 和 山 東 臨 沂 的 公 權 黑 社 會 化 一 般 無 二 。 負 責 管 理 玉 淵 潭 南 路 9 號 院 財 政 部 國 家 公 務 員 公 寓 的 是 萬 通 物 業 ( vda.com.cn , 見 「 管 理 專 案 」 下 「 物 業 管 理 」 第 2 頁 「 晾 果 廠 」 即 是 ) 。 這 家 公 司 由 香 港 惠 朗 投 資 有 限 公 司 獨 資 成 立 。 台 港 的 朋 友 可 以 查 詢 這 家 企 業 母 公 司 的 背 景 , 直 接 向 參 與 中 共 羈 押 政 治 犯 家 屬 的 該 公 司 提 出 抗 議 , 如 果 你 本 人 受 到 保 安 的 粗 暴 對 待 , 甚 至 可 以 向 法 院 提 出 訴 訟 。

總 結 : 中 國 如 果 長 久 一 黨 專 制 而 不 走 向 民 主 , 香 港 和 台 灣 的 自 由 、 法 治 和 民 主 遲 早 會 被 軟 的 收 買 和 硬 的 武 力 所 吞 噬 。 香 港 和 台 灣 公 民 與 中 國 大 陸 的 公 民 的 同 盟 者 , 歡 迎 你 們 的 參 與 , 為 並 肩 而 驕 傲 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